中文版  |  English

校园生活

学校介绍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是一所以“立足重庆基础教育、服务教师专业发展”为办学宗旨,由重庆市教委主管的公办普通本科大学。学校始建于1954年,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鲜明的办学特色,是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培养培训的主要基地之一,也是首批“重庆市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之一。

学校现有南山、学府大道两个校区,占地面积621.4亩。两个校区均依山构建,绿荫叠翠,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现设有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课教学科研部)、学前教育学院(重庆学前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三个二级学院和文学与传媒系、外国语言文学系、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经济与工商管理系、旅游与服务管理系、美术系等7个系;现有专业共44个,涉及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6个学科门类。

学校现有本科、专科和高职全日制在校学生10643人,专任教师469人。学校2006年获得招收留学生资格,接受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留学生来校学习。

学校大力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先后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韩国等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协作关系,与境外的香港、台湾高校和教育机构开展了很好的交流合作。

联系我们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邮编:400065
电话:+86 (0)23-61638021,61638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