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入学条件

1、本科生

年龄在25周岁以下。

申请中文授课,需提供HSK四级及以上证书。申请时无“HSK”成绩者,可参加我校组织的相关汉语培训,通过培训达到入学标准后可转入本科学习。申请英文授课的,英语非母语或官方语言的,必须达到托福网考成绩60分以上,或雅思考试成绩5.0以上,或提供英语为高中学习语言或工作语言的相关证明。如无法提供,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考试。

提供高中毕业证和成绩单。若毕业证和成绩单不是汉语或英语的,需提供经过认证的汉语或英语翻译件。

提供两封高中任课教师的推荐信。

提供《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申请时毕业超过12个月的,需提供属地警察局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其他证书或证明,如获得奖学金的证明、获奖证书等。

2、硕士生、博士生

申请硕士研究生者,年龄在35周岁以下,申请博士研究生者,年龄在45周岁以下。

提供HSK六级及以上证书,申请时无“HSK”成绩者,可参加我校组织的相关汉语培训,通过培训达到入学标准后可转入本科学习。如无法提供,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考试。

获得相应的或相近的本科/硕士学位,且先前所学专业必须与申请专业相近。

提供本科/硕士学位证和成绩单。若学位证和成绩单不是汉语或英语的,需提供经过认证的汉语或英语翻译件。

提供学习计划(至少1500字),用英文或汉语书写。

提供两封推荐信,推荐人需具有教授或副教授职称。

提供《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申请时毕业超过12个月的,需提供属地警察局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其他证书或证明,如获得奖学金的证明、获奖证书、发表文章等。

3、汉语语言生、进修生

年龄在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

提供《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提供最近学习的毕业证和成绩单。若毕业证和成绩单不是汉语或英语的,需提供汉语或英语翻译件。

申请时毕业超过12个月的,需提供属地警察局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联系我们
中国山东省济南市临港开发区凤鸣路
山东建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邮编:
250101
电话:
+86 (0)531-86361367
传 真:
+86 (0)531-86367302
E-mail:
admission@sdjzu.edu.cn
Website:
http://www.sd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