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校园生活

美国学生将在我校学习的成果
赠送给刘继忠校长

我们丰盛的校园午餐

与美国爱思德中学签署友好协议

暑期美国学生学习中国书法

学校简介

北京育才学校是北京市高中示范校。她坐落于明清两代皇家园林——先农坛内。苍松翠柏掩映下的校园一派书香古韵,生机盎然。师生徜徉其间,既能工作学习,亦可涵养性情。学校建校七十余年来,始终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下成长。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三代领导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分别为学校亲笔题词,对学校的发展寄予了殷切希望,同时激励了一代代育才人奋发图强,勇创辉煌。

北京育才学校是一所由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组成的十二年建制的学校,现有9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800余名。现有在职教职工440余人。学校特、高级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希望之星占全校教师总数的1/3。学校校风良好,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学硬件设施已达一流。学校坚持走“传统加现代化”的发展道路,不断创办学校发展的特色,形成育才的品牌和影响力。学校的发展目标是“走内涵发展与可持续发展之路,把学校办成一所具有良好社会声誉的北京市优质示范性学校、北京市基础教育改革实验基地、北京市办有特色学校”。

北京育才学校沿着传统加现代化的办学思路,育才人更把“忧天下、启心智、扬优长”作为学生培养要求。培养同学们心忧天下:有责任感、理想信念,遵纪守法、诚信、刻苦、友爱、助人为乐;启迪同学们的心智:提高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学生们学有优长:发展兴趣特长,扬学生个性优长,以所长带动全面发展。学校以“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教师科学幸福工作”作为学校的核心价值观,把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作为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引导教师运用科学的方法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实施激励为主的教育,在工作中体验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价值感和幸福感。

北京育才学校是西城区规模最大、建制最完整、特色突出的一所学校。“激发兴趣,普及为主,学有优长,兼顾专业人才培养”为特色教育工作原则。其中特色打造方面主要包括:

一团(金鹏科技团)

两帆(金帆管乐团、金帆戏剧团)

三项(翱翔基地项目、雏鹰基地项目、中科院未来拔尖创新人才项目)

四化(十二年教育系列化、校园数字化、学生学习管理自主化、学生心理支持与生涯规划)

五队(棒球、垒球、篮球、手球、桥牌)

六特色(科技、艺术、体育、国际教育、德育、校本课程)

我校已经在全体教职工中达成以下六点共识:(1)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的重要性;(2)特色教育与学业成绩是相互促进的关系;(3)以科学普及和人文素养为主,重视创新优秀人才培养;(4)特色创新教育是一项教师、学生人人能参与的工作;(5)特色教育主渠道在课堂,学科教学和社团小组专项培养兼顾。(6)要充分发挥十二年建制的优势,构建十二年特色教育体系,培养优长创新人才。

北京育才学校学生“全面发展、学有优长”,教育成果显著。开设的中科院班成绩突出,科学的课程设置和出色的外教教学,使学生收获颇多。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班特色鲜明,被评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学校”、“全国学校环境艺术建设先进学校”。学校管乐团为北京市金帆艺术二分团。北京市科技金鹏团学校。学校是北京市棒球、篮球、手球重点传统项目学校,并曾荣获全国青少年棒球比赛冠亚军 、小学手球队连续多年获全国冠军,多次代表国家出访比赛。作为北京市科技示范校,学校又被批准为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翱翔计划”生物基地。

北京育才学校已成为培养优秀人才的现代化办学基地。

联系我们
网址:http://www.bjyucai.com/foreign/page/foreign2.asp
电子邮箱:bjyucaigjb@126.com
电话:86-10-8310-1298
传真:86-10-831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