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Korean  |  Japanese

学校简介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代表性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区域性中心城市。高科技产业和外向型经济占主导地位。生活及娱乐设施完善,海陆空交通便捷。

深圳大学位于深圳湾畔。校园依山起伏,荔芒飘香,花开四季,湖光山色,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深圳大学拥有文科、理科、工科、医科等9个学科门类57个本科专业,面向中外招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留学生。专职教师中教授、副教授占78%,有院士10人。 教学、科研、文艺、体育、生活设施精良 。图书馆藏书达426.8万册,电子期刊联网。校园网服务系统完备。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是负责全校外国留学生招生、日常管理及语言教学工作的专门学院。学院根据学生的汉语水平,为各种长、短期的语言进修生提供入门、初级、中级、高级四种程度八个级次的教学层级,因材施教,满足不同留学生的学习要求。同时,学院从2010年开展学历教育,招收母语为非汉语的外国留学生攻读汉语言文学专业(汉语及中国文化方向和商务汉语方向)本科生。

为了使留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我院还开设了“汉字速成”、“中国书画”、“中国民乐”、“太极拳”、“广东话”等特色课程,供学生选修。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留学生们刻苦学习,不断进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为中外友谊与文化传播的友好使者。

除了课堂教学,国际交流学院还非常注重学生的课外生活,定期组织学生参观了解深圳的风土人情:如参观客家围屋、大鹏所城,体验大盆菜等具有岭南文化特色的活动;访问观澜国际版画村、大芬油画村、大运会场馆等文化产业基地的活动。同时,学生还能在校园内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体验深圳大学的校园文化。通过“第二课堂”,让学生们走出教室,了解中国社会,感受中国文化,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此外,留学生还能直接在深圳大学HSK考试中心参加HSK、C.TEST、商务汉语水平考试等各种门类的汉语水平考试,深圳大学HSK考试中心是中国华南地区接受外国考生最多,考试门类最齐全的考点。

孔子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欢迎您,亲爱的朋友!

Top 10 of China's Most Beautiful Univers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