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学校简介及优势

一、学校简介

北方民族大学坐落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银川市,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高校,在校生可享受更多的政府政策。学校现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56个民族的硕士生、本科生、预科生2万余人,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家庭。我校在国际交流方面以取得重大进展,学校先后招中亚国家、北非国家及日本、韩国的留学生来我校学习汉语,并设立国际教育学院负责汉语国际教育推广、对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实施。国际教育学院着力学习和引进国外大学优秀的教学内容、教学办法和先进的课程体系、教学管理模式,不断探索新的国际合作办学模式,加强与国外教育机构双向交流与合作,搭建国际化办学新平台,为中外文化合作交流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二、学校优势

优质现代的学习平台--我校校园环境优美,规章制度人性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备,有游泳馆、健身馆、独立的留学生教学中心和留学生公寓及高档家电等,学校尊重各个民族、国家的风俗习惯,为喜欢中国的全世界留学生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学习平台。

专业及师资团队--北方民族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设有10个学科门类和67个本科专业。我校拥有一支高水平、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所有教授都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现有近一百名在外国攻读学位和长期访学的教师,其中包括二十名外籍教师。国际教育方面由专业管理及教学团队进行综合管理。

学生组成及人数--学校现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56个民族的硕士生、本科生、预科生2万余人在读。学校现已招收阿尔及利亚、突尼斯、韩国、巴基斯坦、伊拉克等世界各国的语言进修生,并顺利开设了四个班级,其中大部分学生已通过HSK5级考试。

中国文化特色办学- -我校坚持特色办学,已开设了各种以中华文化为主的中国特色课程,始终秉承着精品教学的宗旨,为学生开设了语言及文化班课程、本科专业的特色进修班课程、硕士专业的特色课程、户外实践活动课等,并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课程和一对一的学习指导,以全面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使学生能全面迅速的提升自己。

学习及生活政策--宁夏自治区政府以中阿论坛为平台,以教育部“留学中国”计划为契机,积极设立了地方政府奖学金,用以支持和帮助国外有志青年到我校学习深造。此外,留学生可享受校内额外的学习及生活奖学金和各类比赛参赛补助,如学业奖学金、优秀生奖学金、生活奖学金、HSK奖学金、文体比赛优胜奖等等。留学生奖学金、助学金设置种类多样,名额覆盖在校生总数的70%。

联系方式


  • 北方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 地址:
    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昌北街204号
  • 联系人:
    李老师、黄老师
  • 邮编:
    750021
  • 电话:
    0086-0951-2066398
  • 传真:
    0086-0951-2066398
  • 邮箱:
    BeiFangUniversity@163.com
  • 官网:
    www.gjjyxy.nu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