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Korean

School Introduction

教学安排

(一)学制

每学年分为春季和秋季两个学期。

每年9月是新学年的开始,也是秋季学期的开始,到12月底放寒假;

春季学期一般从2月中下旬开始,到6月底放暑假。

一般每学期约18周。

每年7月初开始放暑假,约八周。

每年1月初开始放寒假。约四周。

学生在校学习期限语言生为一年、学历生为三年。

寒暑假开设短期班,其中寒假一般为4周;暑假一般为6周。

(二)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分为语言层次和学历层次。

(1)语言层次

语言层次的课程包括:汉语综合、口语、听力、汉字读写、HSK、体育、数学、手工等。

(2)学历层次

学历层次分为插班生和非插班生。

插班生跟中国同等学历的学生一起学习。课程根据中国中学的课程安排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美术、音乐、体育、舞蹈、手工等。

非插班生课程根据中国中学的课程标准,并结合留学生的特点来独立编班。独立编班的课程有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物理、化学、HSK强化、体育等。

(三)教学特色

1、语言教学分层次的小班教学。针对学生个体差异,辅导学习,给学生创造更多发言、实践机会

2、在课程设置上,即针对每一个学生的实力、状况进行个性化的课程设计。比如语言班中级水平的学生,在完成本班规定的综合、口语等课程外,还根据情况给他少量编排了初一和初三语文,初一地理,初三化学,高一数学等课程,为了他下一步进入高一和中国学生一起上课做准备。

3、对于刚插入到中国学生班、面临重重困难和压力的学生,我们试行了中韩学生“一帮一”的活动,让每个韩国学生都和一个或者两个中国学生结队儿,在学习生活上尽力帮助他们,使留学生不但感受到来自朋友的温暖,还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理解更深了一步。

4、聘请外国教师,教授小班英语口语课,为国际部学生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口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