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Korean

School Introduction

国际部

北京九中始建于1946年,1978年被北京市政府确定为首批市属重点中学,并于2002年通过专家组的评估成为北京市高中示范校。近20年来,接待过 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韩国、泰国、日本等国的学校交流代表团三十余次,我校师生出访的足迹也踏遍世界各地。学校常设有与国外学 校的交换学生项目,将中国文化和北京九中的声誉远播海外的同时也吸纳了国外很多先进的教育理念。

北京九中于2002年被批准成为北京市具有在境外招收外国学生资格的中学,至今素以管理严格而著称,高中毕业生100%升入了中国名牌大学或其他国家的知名院校。

北京九中国际部实行全寄宿封闭式管理,留学生有独立的宿舍区、教学区,食堂还设有专门的留学生窗口。学校的为留学生设置了针对留学生的特点的课程,还安排了大量丰富的课外活动,如各种体育文艺表演及竞赛,举办中外交流文化节,参观名胜古迹,观看奥运比赛。

教育目标

(一)学校本着“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以新课程改革为契机,使学生自信、主动学习,教育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健体。

1、学会做人的思想教育包含,礼仪教育、生存教育、诚信教育、集体教育、爱国教育,明确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学会负责,能对自己、他人、社会负责。学会做人永远是教育的第一目标和第一任务。

2、学会学习的思想教育包括,基本的学习习惯的养成、学习方法的培养、学会兴趣地养成,要学会预习、听课、做笔记、做作业,学会复习、考试、总结,学 会积累、写作,要有求知欲望、探索精神。死学、会学、活学、乐学,学会学习的目的在于让学生的学习不是一种负担、一种差事,而是一种责任、一种快乐。

3、学会健体即包含自觉地锻炼身体行为,也包含心理的调解。即包含身体的健康,也包括心理的健康

(二)发扬三种精神:竞争精神、协作精神、创新精神

1、竞争精神要求学生严格要求;时时事事提前,要善于抓住时间;顽强拼搏、不服输,力求上进。

2、协作精神要求学生要有集体意识,讲团结;从爱身边的人、物出发,树立远大理想;要有合作精神,讲互相帮助。

3、创新精神要求学生要善于质疑,要善于发表自己的看法,要善于表现自己,最终表现出自己的价值,创新需要超越,超越首先要超越自我

国际部师资

现有师资队伍情况一览

职称:高、中、初级职称各占三分之一

学历:98%为本科生及以上水平(含硕士学位和同等学历)

年龄:高级教师作为学科带头人,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力把经验和可塑性、灵活性等优势充分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