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校园生活

留学需知

1.出发前准备

(1)咨询相关的课程;

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打好汉语语言基础;

(2)完整填写相应申请表格;

整理申请材料—在读证明/毕业证书;

在校成绩单;

工作证明;

语言成绩;

推荐信;

个人陈述;

护照首页复印件及扫描件

申请材料寄/EMAIL给学校在当地的代表处及直接寄/EAMIL给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留学生招生办公室。

(3)收到广西科技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

交纳留位定金,住宿费用;

确认录取,收到广西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和JW202表;

(4)签证申请—广西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和JW202表;

其它相关证明材料;

(5)预订机票,确认具体到达日期,确认接机情况(广西科技大学在固定日期内提供免费接机服务)。

2.出发时

注意事项

(1)搭乘航班---搭乘国际航班,由于出关手续繁杂,需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国内机场提前1小时到达。

(2)出境----随身携带护照/签证、广西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等相关材料。

(3)行李要求----每家航空公司对携带的行李重量有不同的要求,请务必确认。

3.到达后

需及时办理事宜

(1)到达境外机场,取出行李,并办理出关手续;

(2)给家人报平安;

(3)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协助下,前往广西科技大学留学生办公室注册;

(4)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协助下,前往当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居留许可。

(5)办理中国银行账户。

4.常用网址

广西科技大学

http://www.gxust.edu.cn

柳州市出入境网上警务室

http://crjgl.lzsgaj.com/

柳州旅游在线

http://www.lztour.gov.cn/

柳州公交查询

http://liuzhou.84bus.net/

携程网

http://www.ctrip.com

常见的问题

1.广西科技大学的治安状态如何?

广西科技大学校园是中国广西高校中治安最好校园,已连续9年被评为广西高校“ 安全文明校园” 。学校有专职的校内保安。宿舍还有专职的宿舍管理员24小时为学生提供治安服务。国际学生还是应该提高警惕性,贵重物品不要外露,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损失。外出时请随手关好宿舍门。

2.柳州城市的气候如何?

柳州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近21℃。一年中气温以7~8月最高,平均气温在29℃左右,极端最高气温39℃;1~2月气温最低,平均气温在10℃左右,并不太冷。这里降雨充沛,年雨量有1400-1500毫米。

3.我没有HSK-4证书是否可以申请学士学位课程?

可以,但要求通过留学生办公室汉语测试。如汉语测试没有通过,可以在我校汉语培训中心强化汉语学习,达到要求即可转入专业学习。之所以要求申请人的汉语能力达到HSK-4级及以上水平,是因为HSK-4级等证书是毕业前授予相应学位的必须条件之一。

4.在中国的医疗保障状况怎样?

中国政府要求,在中国的学习期限达到3个月以上的国际学生必须购买人身保险,该保险应该涵盖身故保险、残疾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住院医疗保险(建议学生到校外购买中国平安公司的“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

5.我需要带任何宜居用品吗?

学校宿舍均备有完善的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等。但学生可以自备床单、被子、枕头等床上用品,也可以在校内的商店或校外附近的超市自行购买。

住宿及校园

广西科技大学为留学生在校园内提供具有良好设施的宿舍,有2人间和4人间两种标准。宿舍有空调、洗衣机,热水器,24小时保安服务,保证住宿条件的舒适与安全。

联系方式
地址:
中国广西柳州市城中区东环大道268号,广西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邮编:
545006
电话:
0086-772-2687357,2686086
传真:
0086-772-2687357
E-mail:
gxustadmissions@163.com, 569760292@qq.com
联系人:
李老师、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