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校园生活

风土人情

吉林师范大学位于距离长春龙嘉机场乘车约1小时40分钟的四平市。四平市是拥有62.5万人口的中小城市。虽然位于吉林省但却是几乎没有朝鲜族的汉族居住区。所以在四平市生活,无法使用韩语只能使用汉语。四平市物价低廉,这里还未到达大城市化的程度,所以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淳朴的风土人情。

吉林省著名旅游景点

01龙潭山城—高句丽的古城址

位于距吉林市以东约7公里的龙潭山上。龙潭山海拔388米,山势秀美雄壮,山城沿山脊修筑而成。据推定龙潭山城是高句丽在征服扶余后所建造的。



在龙潭山和山城内向下俯瞰的全景(可以看到高句丽全景的要塞建筑)


02 乌拉街—满族的发祥地

距离吉林省约30公里的乌拉街位于松花江上游。南部和龙潭山相望,北部毗邻凤凰城,西部和松花江携手并肩,东部和长白山分支相依,乌拉街以其如此优越的风水而自豪。满族语当中,乌拉是江边的意思。




03 好太王碑和将军坟

位于集安市东部4公里,好太王碑以其生动的描述,记载了高句丽的形成与发展,是研究高句丽历史最珍贵的碑刻资料。有“海东第一古碑”美誉的好太王碑至今已矗立了1590多年。将军坟位于吉林省集安市东北约4公里的龙山脚下,因其造形颇似古埃及法老的陵墓,因此被誉为"东方金字塔",推算为公元四世纪末五世纪初高句丽王朝第二十代王长寿王之陵。




04 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地区,是中、朝两国界山,长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历史有过数次喷发。因此形成的独特的地貌景观神奇秀丽、巍峨壮观。著名的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的火山湖。从天池倾泻而下的长白飞瀑,是世界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此外长白山大峡谷集奇峰、怪石、幽谷、秀水、古树、珍草为一体,沟壑险峻狭长,溪水淙淙。




联系我们
吉林师范大学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地址:
中国吉林省四平市海丰大街1301号 136000
电话:
0086-571-88165512
邮箱:
study@cuec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