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校园生活

学校简介

吉林师范大学是吉林省重点大学,坐落在吉林省四平市。学校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四平师范学院。学校建有四平、长春两个小区,占地面积100万平米,校园宽阔,环境幽雅。吉林师范大学服务于基础教育,是吉林省各级教师的培养基地,吉林省高等院校师资培训中心就设在这里。目前有22个学院,2个教学部;30个研究所,173个实验室。共计63个本科专业,近百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图书馆藏书232.42万册。全校各类学生21000多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6837人。吉林师范大学拥有比较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教职工1561人,专任教师1300人,教授、副教授645人,博士生导师15人。

吉林师范大学始终重视教育和教学质量,注重培养学生知识、能力、协调发展的综合素质和道德观念。目标是把每一名学生塑造成具有蓬勃向上精神、高尚道德情操、服务全人类观念、授业解惑技能的时代栋梁。吉林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吉林师范大学对外学术交流十分活跃,校际合作广泛,与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的高等院校、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2006年,被教育部授予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资格。

吉林师范大学欢迎各国学生到这里学习, 这里可以提供适合你学习的专业。目前有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蒙古、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越南、老挝等1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在这里学习。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尽最大的努力为留学生提供必要的服务,使留学生能愉快地学习、生活。

人类已经进入了新的世纪,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两大主题为教育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可能和更多的机遇。吉林师范大学已经走过了为基础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辉煌的50余年。我们期待着广泛开发教育资源、拓展教育发展空间,抓住机遇,把吉林师范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现代化的、开放的、充满生机活力的一流大学。

联系我们
吉林师范大学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地址:
中国吉林省四平市海丰大街1301号 136000
电话:
0086-571-88165512
邮箱:
study@cuec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