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русский

校园生活

关于我们

学校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地处国家级风景区——大连市星海公园西侧,成立于1952年。东北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现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 文学、理学五个学科门类和全日制普通教育、非全日制普通教育两种办学形式。 在现有各 学科中,产业经济学、财政学(含税收学)、会计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为国 家级重点(培育)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为一级学 科省级重点学科;行政管理、社会保障为二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会计学、金融学、工商 管理、财政学、统计学、税务、保险学、工程管理、旅游管理等九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 业。2012年4月,财政部、教育部、辽宁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共建东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的外国留学生教育已经历了20多个春秋,先后培养了来80多个国家的几千名留学生。现已形成了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学历教育,长短期汉语、商务汉语进修非学历教育在内的较为科学的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体系。东北财经大学是中国商务汉语考试(BCT)和汉语水平考试(HSK)的考点,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的接受院校之一。2012年,学校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评辽宁省首批“来华留学教育示范基地”。

学校介绍

东北财经大学地处国家级风景区——大连市星海公园西侧,成立于1952 年。东北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现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五个学科门类和全日制普通教育、非全日制普通教育两种办学形式。 在现有各学科中,产业经济学、财政学(含税收学)、会计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为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为一级学 科省级重点学科;行政管理、社会保障为二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会计学、金融学、工商 管理、财政学、统计学、税务、保险学、工程管理、旅游管理等九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 业。

东北财经大学十分重视科学研究,发挥科研对教学的促进作用。目前,学校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辽宁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9个,省级其他类别重点研究机构7个,校级各类研究院、研究中心、研究所41个。多年来,学校坚持每周至少举办一次著名学者论坛、博士生9导师论坛、教授论坛、博士论坛,聘请国内外各个领域的著名学者及本校的博士生导师、知名教授、博士做专题学术报告。东北财经大学于1994 年就开始提出并启动国际合作办学,并逐步形成“高标准、国际化”的办学思路。经过十几年的探索与实践,系统引进国外先进的大学教学管理模式,充分利用校内外和国内外的教学资源,逐步实现教学语言国际化、教材选用国际化、课程体系国际化、学生来源国际化、教师资源国际化、教学管理方式国际化。目前学校已与18个国家和地区的82所大学建立了不同形式的友好合作关系。

东北财经大学的外国留学生教育已经历了20多个春秋,先后培养了来自80 多个国家的七千多名留学生。现已形成了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学历教育,长短期汉语、商务汉语进修非学历教育在内的较为科学的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体系。东北财经大学是中国商务汉语考试(BCT)和汉语水平考试(HSK)的考点,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的接受院校之一。2012 年,学校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评辽宁省首批“来华留学教育示范基地”。

东北财经大学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发挥财经院校优势、突出商务汉语特色,始终把培养通汉语、懂经济的复合型国际人才作为培养目标。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是专门接收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的教育管理部门,秉持“以特色求生存,以创新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为外国留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生活条件。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还特别为留学生开设汉语言专业和经济管理类专业本科专门班。东北财经大学现有长短期外国留学生总规模为1100人次,长期外国留学生近700人,其中75%攻读本科、硕士及博士学位。

历经建校60 年的探索与实践,东北财经大学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指导思想,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学科体系不断优化,师资队伍不断充实,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成果不断增加,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不断提高。

联系我们
地址: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砚池楼
邮编:
116025
电话:
+86-411-84712106, 84710885, 84713590
传真:
+86-411-84712278
电邮:
studyindufe@dufe.edu.cn